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成立法律諮詢駐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8593
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成立法律諮詢駐點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嘉義分會,自101年3月28日起每週三、五下午二時至五時,於嘉義地檢署1樓服務台設置免費法律諮詢駐點,由輪值律師提供民眾立即、便捷法律諮詢服務,相關事宜。

發生車禍被害事故之後,將面臨法律、保險、心理…等層面的問題,社會大眾往往不知所措,鑒於此,嘉義地檢署第一時間即與柔性司法保護單位(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嘉義分會)結合,秉持人溺己溺精神,協助解決其困境,撫平傷痛,重建生活,以保障人民權益,維護社會安全福祉為宗旨,除了提供關懷慰問之外,亦將視車禍受重傷者本人及死亡者家屬的需求提供以下重建措施:

  1. 法律協助,一路相伴專案:提供之協助項目包括法律諮詢、法律文件撰寫、委任律師出庭、調解及訴訟費用的補助等。申請人除特別受保護人外應以無資力為原則,本會資力標準為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資力標準1.3倍。若僅需法律諮詢及撰狀者,無需受資力審查。
  2. 心理輔導,溫馨專案:以個別或團體方式,給予馨生人支持陪伴及予以專業的心理輔導或諮商,並舉辦戶外關懷活動,透過活動中的交流讓心扉敞開,重新建構家庭生活,積極面對未來人生。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扶助的對象除了車禍受重傷者本人或死亡者遺屬外,尚包括其他刑事案件受重傷者本人或死亡者遺屬、性侵害、家庭暴力、人口販運、兒童及少年、外籍配偶或外勞等被害人。扶助項目包括了:訪視慰問、調查協助、出具保證書、醫療服務、安置收容、緊急資助、申請補償、安全保護、心理輔導、法律協助、往生關懷..等項目。

嘉義地檢署樂於與柔性司法保護團體與社福單位共同發揮人溺己溺精神濟助被害人,期望國人也能持續發揮愛心關懷社會弱勢民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