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10月28、29日犯保嘉義分會參加法務部100年度犯保有功人士表揚大會暨馨生人團體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1824
100年10月28、29日犯保嘉義分會參加法務部100年度犯保有功人士表揚大會暨馨生人團體活動 100年10月28、29日犯保嘉義分會參加法務部100年度「表揚全國推展犯罪被害人保護有功人士及團體大會」暨馨生人「珍愛家庭、親子生態研習」戶外團體活動。 本年度犯保嘉義分會有功人士大放異彩,三名優秀志工榮獲殊榮,馨生志工吳秀珠榮獲法務部長獎,馨生志工朱慧蘭、志工洪秀英榮獲犯保董事長獎。對於志工們長期耕耘,一點一滴與馨生人們培養感情,不時關懷馨生人們生活狀況及其需求,努力推展犯保業務及活動。 法務部長獎馨生志工吳秀珠,擔任犯保志工9年時間以陪伴方式關懷個案,認為陪伴、傾聽是關懷個案最需要的途徑,因本身為個案之緣由更能以本身經驗和新個案們有著共通語言,更於今年7月12日接獲大愛電視台拍攝勵志紀錄片,鼓勵更多大眾能真正的知道「幸福的味道」。 董事長獎馨生志工朱慧蘭,擔任犯保志工4餘年時間,為服務幫助更多的馨生人,朱慧蘭於99年間擔任犯保行政志工,全心投入關懷馨生人們,並予馨生人們成為好朋友,不只白天甚至晚上也會撥電話關懷馨生人們。用同理心去觀察到每個人內心深處真正的聲音,瞭解他們的需求,將犯保嘉義分會這個大家庭裡的成員,視為自己的兄弟姐妹般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 另一名董事長獎志工洪秀英,擔任志工期間連結嘉義地方法院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等社會資源,協助馨生人及弱勢家庭向有關單位尋求協助,電話訪問、心理輔導、提供法律諮詢、急難救助資源、轉介慈善機構、聯繫就業服務的方式等方面提供家庭心理與社會支持、協助家庭走出困境、獨立生活,讓家庭得以順利運作,並且創造雙贏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