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10.07「郭老師學堂」開辦囉-於重陽節前,檢察長呼籲勢大人「攏來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50
107.10.07「郭老師學堂」開辦囉-於重陽節前,檢察長呼籲勢大人「攏來反賄選」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結合嘉義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新港分駐所、嘉義縣扶緣服務協會「愛故鄉 愛勢大人 樂活人生」嘉年華會大串演活動,於107年10月7日(日)上午8時30分,假嘉義縣新港國中活動中心,開辦「郭老師學堂」,針對嘉義縣約600位長輩進行反賄選宣導,透過戲劇演出的方式,傳達反賄選的理念,讓「勢大人」了解常見的賄選手法及教導他們如何檢舉賄選,獲得熱烈的迴響與支持。 為了讓農村識字不多的老人家能夠看懂、聽懂及勇敢檢舉賄選,地檢署巧思,在重陽節前夕,將常見可能構成賄選具有經濟價值的禮物,茶葉、水果、香腸禮盒等,活生生的搬上舞台,並透過候選人、樁腳、受賄檢舉人、警察等幽默風趣的角色對話,將反賄選的理念傳達給現場的長輩們。 郭檢察長珍妮也巧扮銀髮族反賄選學堂郭老師,針對選舉劇場中的涉賄情節,逐一解答與澄清,讓台下民眾了解不法賄選的態樣,並強調不只買票違法,賣票也是違法的行為,還教導民眾如何提供有效的賄選情資。短短幾十分鐘的演出,不僅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印象也相當深刻。檢察長也呼籲,希望在座的勢大人做自己的主人,堅守民主的價值,拒絕賣票,並勇於檢舉買票,共同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嘉義地檢署根據往年偵辦賄選案件的經驗,發現傳統農業縣仍容易有現金買票的情事,因為民眾普遍法律常識不足,且難免有人情上的壓力,或者因為經濟因素,無法拒絕金錢的誘惑,而衍生賄選案件。因此特別透過各鄉鎮長青活力站及社區關懷據點,針對銀髮族群加強反賄選宣導,希望這群在農村辛苦大半輩子的勢大人「攏來反賄選」,拒絕買票、賣票並勇於檢舉賄選,千萬不要為了蠅頭小利,誤觸法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