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6月本署辦理15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4
  • 資料點閱次數:583
07. 訓練開始前,由中埔鄉清潔隊龔隊員說明執行區域及重點。

活動時間:1116

活動地點:中埔鄉龍門社區、中埔村

活動內容:

    111年6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陳睿明檢察官擔任主講,向社勞人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相關規定,藉由案例剖析讓社勞人了解現行機構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吳宗儒諮商心理師為勞動人講授生命教育課程,吳諮商心理師以「覺察人際,精彩自己」為主題,與社勞人一同探討人際互動的技巧,並指出在擁有良好的人際網絡關係之前,建立自信尤為重要,更舉例現今社群媒體蓬勃發展,衍生出使用者間出現比較心態,有統計顯示自殺率因此提高。透過心理師的引導,讓社勞人深入反思在自己的人際網絡裡,是否也常因為自信心不足而感到不快樂?提醒社勞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而擁有獨特的魅力,最後輔以「做自己,最自在」作為結語來勉勵社勞人。第三堂課則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1年61617日與中埔鄉公所合辦為期2日之社會勞動人勤前專案訓練。

本月份2日專案訓練執行地點為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及龍門社區,中埔鄉龍門社區緊鄰內山公路,本次訓練以嘉135-1為主要打掃重點,社區中有許多果園及苗園,本署特別與中埔鄉清潔隊配合,投入大量社會勞動及清潔隊人力,將社區內雜草、垃圾清理乾淨,避免夏季蚊蟲孳生,次日則前往中埔村及嘉135往石硦方向道路清掃,中埔村是中埔鄉的重要行政中心,而嘉135道路兩旁雜草叢生,易妨礙用路人視線因而造成危險,藉由勞動人與隊員的分工合作,最終使中埔村及嘉135道路乾淨整潔度大幅度改變,也藉此讓勞動人有服務社會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