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4月本署辦理14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5
  • 資料點閱次數:470
14.社會勞動人結束兩天專案訓練後合影。

1114月本署辦理14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14

活動地點:嘉127鄉道、嘉126鄉道、潭情路

活動內容:

    111年4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陳睿明檢察官擔任主講,向社勞人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相關規定,藉由案例剖析讓社勞人了解現行機構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監獄江振亨秘書以「人生哲理的省思」為主題,以簡單明瞭的十句話說透人生,透過江秘書的引導讓勞動人了解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愛自己,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獨、寂寞的時候學習給自己安慰及溫暖,學會獨立,進而對軟弱的自己說再見,並以「只要還有明天,今天永遠都是起點。」作為結語來勉勵社勞人活在當下、活出自我。第三堂課則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4月18日至19日本署與番路鄉公所一同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共計19名社會勞動人參加。位於番路鄉境內之仁義潭水庫為嘉義著名觀光景點,其水源係汲取八掌溪水,經沉澱池導入水庫後,供應整個大嘉義地區民生用水。仁義潭壩頂長約1.5公里,設有一條規劃完善的堤防步道,附近居民皆會至此散步、運動,每逢周末假日更會吸引許多遊客到訪從事遛狗、放風箏等休閒活動。由於番路鄉腹地廣大,清潔隊編制人力有限,平時清潔隊員皆有例行性工作需進行,並無多餘人力可運用,除觀光熱點有派員定期清掃維護外,其他區域多已久未整理,布滿落葉、雜草叢生,需要大量人力於短時間內進行清理工作。本次訓練地點訂於與仁義潭水庫緊鄰之嘉127鄉道,社會勞動人利用竹掃把、釘耙、畚箕等工具,將鄉道旁的枯枝落葉全數清理乾淨,讓整體環境煥然一新。雖社勞人多半是初次接觸勞動工作,但彼此間因能互相鼓舞、協助,懂得苦中作樂,執行氣氛融洽。透過此次的活動參與,讓社會勞動人學習服務社會,於勞動過程中培養勤勉及自律態度,達到省思教化的意義。

4月19日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分署檢察官麗宜前來嘉義地方檢察署進行業務檢查,特撥冗至專案訓練現場視察社會勞動人執行情形,檢察官除了解社勞人簽到退及時數登載是否確實外,亦提醒現場督核人員務必留意社勞人之執行安全,期社勞人均能儘速履行完畢,以回歸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