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2月本署辦理14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29
  • 資料點閱次數:254
9.1110216工場內之藝品展示均為歷年受刑人之作品,勞動人細心撢刷灰塵。

111年2月本署辦理14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12

活動地點:嘉義舊監獄─獄政博物館

活動內容:

    111年2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陳睿明檢察官擔任主講,向社勞人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相關規定,藉由案例剖析讓社勞人了解現行機構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前臺中榮民總醫院呼吸治療師江翊庭護理師以「生命正能量」為主題,與勞動人分享自身生命歷程以及在工作上之見聞,透過江護理師的引導,讓社勞人了解在每個人的人生旅程中,一定會遇到高低起落,若自覺正處在生命低谷亦不要放棄希望,只要心態保持正向定能否極泰來,並以「花若芬芳,蝶自來;人若善良,天安排。」作為結語來勉勵社勞人。第三堂課開始,請來本署政風室蔡崇正主任進行反貪廉政宣導,並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1年21617日本署與法務部嘉義監獄-獄政博物館一同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為了因應111219日第102案「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園區未來營運方向」之開放政府協作會議,規劃於園區內各處進行環境整理。為了即將舉行的開放政府協作會議,由嘉義監獄帶領社會勞動人於中央台、智仁勇舍、第一至第四工場、看守所、日新堂、婦育館等內外環境進行地毯式清潔打掃,從整理草皮、清掃落葉、搬運枯枝,至掃地拖地、撢刷灰塵、會場佈置,兩日來勞動人穿梭在猶如迷宮的建築群中,感受日式庭園建築的清幽、沉靜氣息,也體會牢籠的陰鬱與壓迫。

本期合眾人之力完成許多任務,透過此次訓練,社會勞動人提升了互助合作的工作意識,並對於古蹟維護保存更加了解;相較入監服刑失去自由,更能了解易刑處分之益處,皆達到正面教化之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