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辦理110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督核會議暨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27
  • 資料點閱次數:550
當日督核會議並致贈感謝狀予各社會勞動機構

活動時間:1101022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本署三樓會議室
活動內容: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嘉義地檢) 為提昇社會勞動案件執行品質及精進業務效能,於1101022日上午9時舉辦「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辦理110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督核會議暨教育訓練」,會中邀請16個社會勞動機構共襄盛舉,本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與主任觀護人陳俊男、政風主任蔡崇正,與各機構面對面交流,釐清執行機構在運用社勞人力時所遭遇的疑惑與困境,精進社勞管理作為。

      江主任會中特別就日前臺南某社會勞動執行案例提出提醒,籲請機構於社會勞動之執行上應符合法務部之規範,避免因輕忽或縱放而衍伸刑責或行政懲處。推動易服社會勞動迄今,感謝各社會勞動機構鼎力協助;其中溪口鄉公所、鹿草鄉公所及番路鄉公所就特殊案例費心執行,承擔來自地方勢力、訴諸媒體或家屬之壓力,協助是項業務迄今仍不餘遺力。陳主任觀護人俊男各機構於勞動人執行過程之安全議題。

       當日督核會議並致贈感謝狀予各社會勞動機構,進行意見交流後,安排「公務上自我保護之刑事法概念」及「公務機密洩露之法律責任」兩大課程主題。由周宜鋒老師透過淺白之法律講授,提升各執行機構督導或管理人員對刑事法規之認知,透過案例解析瞭解刑法重要的概念,督促社會勞動機構依法行政,讓社會勞動制度更徵完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