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3月本署辦理13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2
  • 資料點閱次數:647
7.1100317道路兩側滿是枯草,勞動人不停耙草裝袋,兩日下來成果相當顯著。

活動時間:1103

活動地點:朴子市崁後公墓

活動內容:

    110年3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台南市家扶中心張齡方社工師擔任講師,張社工師藉由講述爬百岳的心路歷程,讓社勞人思考生活中的捨與得,並能隨時提醒自己,不要浪費、要知足。第三堂課開始,由本署政風室蔡崇正主任為社勞人宣導關於公務人員貪污條例等相關反貪腐政令,藉由反貪、反賄及食安影片介紹,加強社勞人的法治觀念及思想道德教育。

110年316日及317日前往朴子市立殯儀館辦理專案訓練,安排於崁後里示範公墓進行環境清掃,該地公墓設立多年,為促進民眾殯葬行為符合時代需求,近年加強管理維護並鼓勵遷葬,但由於當地風土民情仍保有土葬習俗,按照規定能使用墓基最長達17年,期間的環境維持仍造成殯儀館人力、物力不小的負擔,館長表示,將近清明時節,掃墓祭祖的民眾越來越多,而崁後公墓因人力短缺,長年缺乏良好管理,幸有勞動人到此協助。連續兩日下來,勞動人不但將公墓範圍內道路、空地清掃出堆成小山的垃圾量,更協助將墓基旁之土堆剷除,以維持通道暢行。藉由本次服務,見識到在地的喪葬風俗民情,透過清理墓區無形中累積了功德,更讓勞動人體會到維護環境之不易,學習謙卑感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