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年1月本署辦理137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1
  • 資料點閱次數:1039
04.觀護佐理員說明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之規定及專案訓練相關注意事項。

1101月本署辦理137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01

活動地點:中埔鄉中埔鄉八掌溪畔親水公園

活動內容:

    110年1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助理教授蔡宜延老師擔任講師, 以「自我了解與自我肯定」為主題,透過蔡老師的引導讓社勞人在短暫的學習過程中,能自我了解,透過自我成長、學習,了解自己的優點進而發揮長處;知道自己的短處進而改正自己的缺點。最後引用心理學家馬斯洛一段話做為結語「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來勉勵社勞人。

110年11819日與中埔鄉公所合辦為期2日之社會勞動人勤前專案訓練,專案訓練執行地點為八掌溪親水公園及忠義路,八掌溪親水公園位於嘉義市及中埔鄉的交界,河堤邊種植許多黃金風鈴木,每逢春天花朵盛開成為最美麗的風景,另有環區慢跑步道、殘障步道等活動場地,一旁連接彌陀映月橋,形成市民最佳休憩的處所。八掌溪親水公園為中埔鄉清潔隊負責的轄區,因正逢冬日季節,綠樹成蔭的黃金風鈴花已成枯葉,凋零的黃褐色落葉將環區步道覆蓋,本署特別與中埔鄉清潔隊配合辦理社會勞動專案訓練,利用2日專案訓練的時間,投入大量社會勞動及清潔隊人力,將園區內枯樹枝、落葉、垃圾清理乾淨,次日則前往中埔鄉忠義路,忠義路段往來的車流量大,該處除落葉外累積許多垃圾,藉由勞動人與隊員的分工合作,最終使該道路乾淨整潔度大幅度改變。清潔隊陳榮權隊長表示:「中埔鄉清潔隊與嘉義地檢署配合多年,此是第一次與本署合作專案訓練執行,為中埔鄉環境帶來莫大的助益,除提昇居民的生活品質外,亦提高遊客到訪的吸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