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11月本署辦理13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30
  • 資料點閱次數:539
09.資源回收場清潔隊員向勞動人講解如何回收分類。

活動時間:10911

活動地點:番路鄉公所

活動內容:

109年111718日與番路鄉公所合辦為期2日之社會勞動人勤前專案訓練。專訓首日生命教育課程,由番路鄉半天岩10號露營區江翊廷執行長為社勞人授課,江執行長以「生命正能量」為課題,分享自己在發現罹癌後,勇敢的面對病情並積極的治療,強調過程中親情陪伴及情緒轉換的重要性,同時讓自己能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同時勉勵社勞人不要因為一時挫折,而對人生感到失望,以輕鬆的態度來看待生活中的大小事,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轉化負面的思維,讓自己的人生可以過的更加精采;法治教育課程由本署何惠婷觀護人擔任主講,何觀護人以酒駕案件分享,讓社勞人了解酒駕問題,所帶給社會及被害者家屬的傷害及所需負擔的法律責任,讓社勞人對此有所警愓,了解到生活中,必需謹慎行事,避免誤觸法網造成被害者一輩子的傷害,後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回歸正常正活。

本次專案訓練執行地點為嘉124鄉道,嘉124鄉道路段起點為位於番路鄉紫雲寺,途中分支為嘉124 124-1鄉道,嘉124-1鄉道為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活動路段之一,鄉道上小徑彎延、景色遼闊,道路狹窄而漫長,隱密的小徑上數十個徒坡及髮夾彎,被譽為神祕的鄉道,對於參賽者而言,亦是一大挑戰。社會勞動人利用割草機將路邊雜草割除後,由另一組勞動人利用掃把、釘耙、畚箕等工具,將雜草、落葉及人工垃圾集中運送上回收車,現場清潔隊員與勞動人相處融洽,工作氣氛良好,在彼此互相鼓勵,合力協助之下,利用短短2天的時間,將該路段清理完成。清潔隊陳副隊長表示:「因番路鄉清潔隊人力有限,平時隊員皆有每日例行性工作需進行,無多餘人力可運用,為配合這次馬拉松活動,特別向嘉義地檢署申請社會勞動專案訓練,透過社會勞動人的協助,不僅讓鄉內道路變的乾淨舒適,讓活動當日各地前來參賽的跑者及民眾,對番路鄉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時可讓民眾更加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所賦予的實質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