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度第二次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督核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05
  • 資料點閱次數:438
本署為精進社會勞動業務之推動,於109年10月29日上午假中埔鄉老人文康會館辦理「109年度第二次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督核會議」,邀請本轄16個社會勞動機關(構)出席與會

活動時間:1091029日(星期四)
活動地點:中埔鄉老人文康會館
活動內容:

    本署為精進社會勞動業務之推動,於1091029日上午假中埔鄉老人文康會館辦理「109年度第二次社會勞動執行機關()督核會議」,邀請本轄16個社會勞動機關()出席與會;為使社會勞動機構妥善管理及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本次訓練安排「危機處理」及「社會勞動機構執行經驗分享」兩大課程主題。

    本署陳主任觀護人俊男於致詞時特別感謝各執行機關()長期以來協助推展是項業務,也期許各機構與會人員藉由會議互相交流意見,俾讓社會勞動制度可賡續順利推展。中埔鄉李鄉長碧菁特地親臨會場,特別感謝本署提供社會勞動人力,造福鄉里,另也順勢推廣中埔鄉之美,期許各界有機會多到當地走走。

    訓練首先由許家綺諮商心理師講授危機處理課程,心理師從壓力自我檢測導入,提醒在場督導人員須先做好自我照顧才有能力、能量照顧社會勞動人或他人,另使用影片等素材引導在場與會人員思考面臨危機之情境及因應策略。接續由中埔鄉公所陳隊長榮權進行實務分享,清潔段安排社會勞動人在該隊部及社區等單位提供勞務,對村里環境維持發揮甚大功效;也論及曾有勞動人於執行完畢後,透過肢體行動表達對該機構之感謝,機構也曾透過行動支持向勞動人購買自製產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良善精神於中埔鄉公所清潔隊展現無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