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10月本署辦理13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27
  • 資料點閱次數:525
10.社會勞動人將除完草後大量枯草裝運至上回收車。

活動時間:10910

活動地點:鹿草鄉公所

活動內容:

109年101619日本署與鹿草鄉公所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3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2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46名,首日上午生命教育課程由嘉義看守所吳宗儒心理師擔任主講,吳心理師透過生活中所發生的小故事,讓個案體悟到人生有許多地方是充滿無奈痛苦的,而當我們體認到這些痛苦時,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幫助自己接受、成長,讓自己更加有能量的面對困難,並找尋自己快樂的來源。課堂進行中,吳心理師藉以問答方式,讓勞動人思考目前的生活當中,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是什麼,又為了什麼事而感到煩惱,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排解,同時勉勵個案珍惜生命,勇往直前的繼續認真生活下去。法治教育課程則由本署張雅雯觀護人授課,張觀護人講解酒駕所需負擔的法律責任,讓社會勞動人有所警愓,同時分享過往案例,讓勞動人更加了解到於生活中,必需謹慎行事,避免誤觸法網,再度發生違法行為,最後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回歸正常正活。本月份2日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由鹿草清潔隊林建良、張燦興隊員及本署佐理員帶領社會勞動人於鹿草鄉保鹿自行車道進行道路清理工作。

保鹿自行車道改建自台糖的舊鐵道,屬嘉義縣環狀自行車道的一部分,由嘉義太保市境向東到水上南靖,再折向西南伸向鹿草鄉,車道兩旁綠樹成陰、枝繁葉盛,鹿草清潔隊平時因人力有限,工作內容大多以鄉內主要道路清掃及資源回收為主,無多餘人力可安排於自行車道進行大型清理工作。本次帶隊清潔隊林隊員表示:本次與地檢署合作辦理2日社會勞動專案訓練,利用短時間內,以大量人力進行自行車道清理工作道路,對於機構人員調度及鄉內環境清理幫助極大,社會勞動人認真積極的執行態度,也讓自行車道變的更乾淨清爽,讓用路人有更舒適及安全的用路環境,更歡迎勞動人於假日閒暇之餘再訪機構,體驗騎單車遊覽鄉村風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