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7月本署辦理13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11
  • 資料點閱次數:667
09.社會勞動人將回收區廢棄物品分類,由鹿草清潔隊派員前來載送。

活動時間:1097

活動地點:嘉義看守所

活動內容:

    109年716日至717日與嘉義看守所合辦為期兩日之社會勞動人勤前專案訓練,首日上午為社會勞動生命教育及法治教育課程,生命教育課程由嘉義看守所吳宗儒心理師擔任主講,吳心理師透過許多自己或身邊朋友、親人生活中所發生的小故事,讓個案體悟到人生有許多地方是充滿無奈痛苦的,而當我們體認到這些痛苦時,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幫助自己接受、成長,讓自己更加有能量的面對困難,並隨時保持著學習面對的態度,才能安然的渡過人生。課堂進行中,吳心理師藉以問答方式,讓勞動人表達自己所遇到的困難,思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排解,並試著找尋自己快樂的來源,同時將正向的慾望昇華成動力,實現自我理想,同時勉勵個案珍惜生命,勇往直前的繼續認真生活下去。法治教育課程則由本署張雅雯觀護人授課,張觀護人講解酒駕所需負擔的法律責任,讓社會勞動人有所警愓,同時分享過往案例,讓勞動人更加了解到於生活中,必需謹慎行事,避免誤觸法網,再度發生違法行為,最後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回歸正常正活。專訓首日下午,由督導翁技工帶領社會勞動人,將勞動人分成3組,由看守所許管理員、張管理員及書記高小姐,分別帶領勞動人於2樓打掃走廊及清洗窗戶、修剪周圍樹枝及粉刷宿舍外牆油漆。

專訓第2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16人,加上原機構執行勞動人5人,共計21人,合力協助清理行政大樓及宿舍區周邊環境。炎熱的夏令季節,在監所管理員及技工有紀律的帶領之下,社會勞動人利用掃把、鋸子、釘耙等清理工具,將宿舍周圍樹搬、雜草修剪整理成堆;另將回收場內將大量廢棄物品分類,由鹿草鄉清潔隊協助運送至回收場,透過此次專訓,讓所內環境煥然一新,同時讓社會勞動人可以藉由勞動展現,培養勤勉及自律精神,達到省思自我過錯、摒除惡習的教化意義,更創造雙贏互惠之政策功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