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6月本署辦理13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2
  • 資料點閱次數:1174
08.社會勞動人打掃園區內火箭展示區週圍環境。

活動時間:1096

活動地點:北回歸線太陽館

活動內容:

    為因應今夏台灣最大的天文盛事621日百年一遇的夏至日環食奇景,本署會同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於61617日一同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北回歸線太陽館位於溫、熱帶通過23度半分界線,館內蘊含著豐富的科學教育,包括北回歸線地標認識、節氣介紹、太陽觀測與天文知識等,由於嘉義縣為於金環帶上,有著獨特的地理位置,可以看到最完金環日蝕景象,預計本次活動,將吸引國內外眾多民眾,前來觀測日環食奇景,館區因此擬具計畫結合本署社會勞動推行協助整頓園區內環境。

首日上午由台灣雲彩全人協會祕書長陳淑媛女士擔任主講,以「給孩子機會」為題,為社會勞動講授生命教育課程,陳祕書長分享於協會擔任社工師期間所輔導的案例,從一群犯錯被社會所遺棄之青少年,透過輔導期間不斷的學習、成長直到就業的心路歷程。同時勉勵社會勞動人不斷學習的生活中所需具備的技能,培養競爭力,同時思考人生規劃及目標,才能回歸正常生活。第二堂課法治教育課程則由本署張耀中觀護人授課,張觀護人以生活中常見的法律問題,如車禍事故、網路霸凌、公然誹謗、妨害名譽案件等,讓個案藉由這些案例,警愓自己避免誤觸法網,同時讓勞動人更加了解到於生活中,必需謹慎行事,並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

本次專訓,在炎熱的天氣下,佐理員及機構負責人康峻維老師於現場指揮,將勞動人分成二組,男性勞動人利用掃把、鐵耙、割草機將園區停車場、廣場、草坪加以清理、美化;女性勞動人則利用拖把、抹布及吸塵器,將主題展示區、立體劇場等展區室內環境打掃乾淨,透過了三十幾名社會勞動人協助,利用短短的二日專訓時間,將館內外環境煥然一新。此次訓練的成效,不僅讓各地前來參加日環食的民眾,可有更舒適的觀賞環境,更達到雙贏關係及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回饋社會公益之目的,也期待期待著百年難得一見的上帝指環「日環食」在嘉義的天空絢爛登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