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5月本署辦理12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2
  • 資料點閱次數:619
07清潔隊陳隊長於執行勞務前向勞動人做勤前教育

活動時間:1095

活動地點:嘉義六腳鄉公所

活動內容:

    109年5月本署與六腳鄉公所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2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518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17名,上午為社會勞動生命教育課程,第一堂課由本署榮譽觀護人王清福老師擔任主講,以「工作與人生」為題,課程中王老師分享自己如何從基層員工到管理主管的歷練,教導勞動人從制度與紀律選擇工作,培養良好人際關係及敬業精神,開創更多發展機會,同時多觀察社會經濟的脈動,以少量的資金做長遠的財務規劃,安排現有及退休後生活,於當中培養自我興趣、運動習慣,並利用工作之餘,加入志工行列,以感恩的心態回饋社會,讓生活更加豐富。第二堂課法治教育則由本署張雅雯觀護人授課,張觀護人藉以車禍事故所帶來的法律問題,與事故發生所需面對問題及責任,讓勞動人更加了解到於生活中,必需謹慎行事,避免誤觸法網,再度發生違法行為,同時鼓勵勞動人盡早將時數履行完成,回歸正常正活。下午時段則由六腳清潔隊陳日騰隊長帶領著勞動人,於六腳鄉環保公園進行環境清理工作。陳隊長於執行前勉勵勞動人可懷著回饋社會的心態,讓自己在這段期間裡面,沉澱自己、反省自我曾犯下的錯誤,用珍惜及感恩的心情執行社會勞動。本日勞動人執行狀況良好,於現場執行時,皆可配合隊長指示進行,於下午時段結束前,已將本日設定之進度完成。

109年519日為12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訓的第二天,參與的社會勞動人20名,適逢梅雨季節,上午執行時段陰雨綿綿,勞動人於六腳鄉公所門口簽到後,清潔隊陳隊長發放雨具供勞動人穿著使用,並帶往環保公園,接續清理昨日未完成之進度,上午時段雨勢不斷,於執行結束後,完成了環保公園近9成清理工作。然天氣狀況不佳,考量勞動人執行成效及安全,下午時段則取消執行。

2天的專訓,讓六腳鄉環保公園煥然一新,陳隊長表示,環保公園與六腳生態園區為鄉內二大休閒園區,日前因知名電視劇至鄉內拍攝,獲得良好收視率,劇情中亦展現了鄉內文化風情及優美風光,也因此吸引大量劇迷前往朝聖,造成一股熱潮,六腳鄉公所亦藉此機會推動鄉內旅遊行銷。同時感謝本署社會勞動的推行,長期給予人力協助鄉內環境清理,讓前來旅遊的觀光客對於六腳鄉留下良好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