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4月本署辦理12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05
  • 資料點閱次數:464
07.清潔隊張隊員向社會勞動人做環境保護宣導。

活動時間:1094

活動地點:嘉義番路鄉公所

活動內容:

    109年4月本署與番路鄉公所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2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4月16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10名,上午為社會勞動生命教育課程,第一堂課由本署榮譽觀護人王清福老師擔任主講,以「工作與人生」為題,課程中王老師分享自己如何從基層員工到管理主管的經歷,教導勞動人從制度與紀律選擇工作,培養良好人際關係及敬業精神,開創更多發展機會,同時多觀察社會經濟的脈動,以少量的資金做長遠的財務規劃,安排現有及退休後生活,於現有生活當中培養自我興趣及運動習慣,並利用工作之餘,加入志工行列,以感恩的心態回饋社會,讓生活更加豐富。第二堂課由觀護佐理員說明社會勞動相關執行規定,並舉常見的實際案例,盼勞動人遵守規定之外,減少憤懣抱怨的心態,改以服務、回饋社會的心情完成應履行時數。

本次專訓勞務內容由番路鄉公所陳顯堂副隊長帶領,安排於番路鄉嘉126鄉道進行道路整理,此路段為前往阿里山風景區主要道路,每年隨著櫻花季節到來,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賞櫻,於此期間,往來車輛流量龐大,維持道路清潔為其重要。陳副隊長將勞動人分成2組,由清潔隊員使用除草機將道路周圍樹枝、雜草割除,由1組勞動人將雜草、樹枝運送至回收車,另1組勞動人則使用竹掃把及畚箕清理人為丟棄物及落葉。

    109年417日為12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訓的第二天,參與的社會勞動人12名,上午於番路鄉公所門口報到,於執行前清潔隊張隊員向勞動人做環境保育宣導,其後由陳副隊長帶領勞動人至嘉126鄉道,接續昨日進度進行道路清理工作,本梯次勞動人執行配合度尚佳,於本日執行時段結束前,協力合作完成嘉126鄉道道路清理工作

陳副隊長表示,前往阿里山觀光客逐年增加,近幾月以來人潮眾多,適逢武漢肺炎防疫時期,該風景區被列為11處國家級警報區,政令宣導避免於人潮密集之風景區活動。藉此利用防疫期間,配合本署2日專訓,將主要道路清理完成,等待疫情期間過去,讓前往阿里山風景區之遊客可有更乾淨舒適的道路行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