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年1月本署辦理12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4-07
  • 資料點閱次數:457
10.訓練尾聲,社會勞動人協助清掃工作區域,把碎玻璃、鐵屑等仔細掃乾淨。

活動時間:1091

活動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梅山鄉公所/梅山公園/梅山鄉資源回收場

活動內容:

    109年1月本署與嘉義縣梅山鄉公所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2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109年1月16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11名,上午為社會勞動生命教育課程,第一堂課由退休校長蔡萬追老師擔任主講,以「生命教育與人生哲理之探討」為題,由自身幼時遭同學捉弄的經歷,娓娓道出當時從委屈到反抗的心境變化,間接促使他開始認真溫習功課取得好成績,改變了他的一生。另強調聰明與智慧的不同之處,執著要用在正確的地方。第二堂課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授課,從生活案件談法律上風險及自我保護,由新聞事件加強建立勞動人正確法治觀念,勿以惡小而為之,避免再次觸法。

    梅山公園依山形建設,廣約六公頃,在日據時代便開始種植梅樹,至民國初年園內遍植花木,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到訪賞玩。時值梅花季,公園內遊客如織,為了維護園區美觀整潔,民政課與清潔隊協力承辦本次社會勞動專案訓練,下午由清潔隊帶領勞動人,於梅山公園入口處協助清運枯枝,勞動人於斜坡地形奮力將樹枝搬運集中於回收車上,並將公園入口處雜草垃圾清除。

    專訓的第二天,參與的社會勞動人11名,上午由吳隊員帶隊前往資源回收場,進行回收分類任務。吳隊員將勞動人分為四組,第一組將回收物揀選分類至籃子裡,第二組負責搬運籃子至指定區域放置,第三、第四組分別負責紙類拆解與鐵鋁罐回收工作,清潔隊並提供口罩、手套與礦泉水等物資供勞動人使用。

    下午繼續於資源回收場進行分類工作,勞動人工作情形也漸入佳境,開始熟悉各種不同材質與項目,能夠正確將回收物分門別類。勞動人工作時也氣氛融洽,彼此能夠相互協助完成任務。透過透過此次訓練,體會環境維護之不易,也獲得鼓勵與成就感,達到正面教化的作用,創造雙贏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