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 108年度第二次社會勞動機構教育訓練暨督核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07
  • 資料點閱次數:448
2.王主任觀護人感謝各位督導撥冗蒞臨本次會議,為此次會議揭開序幕

本署日前假法務部矯正署嘉義看守所舉辦今年度第二次社會勞動機構教育訓練暨督核會議,該所林豐材所長致詞時提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替該機構節省甚多人力成本外,也減少短期自由刑之流弊,減少政府財政負擔,肯定該制度帶來多贏之局面,認為應大力推廣此政策,並將持續配合本署該易刑處分。

    首先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禎郎講授易服社會勞動之督核與效益展現進行授課,透過此數月以來執行易服社會勞動所見之特殊案例進行分享與提醒,其中特別提醒機構督導於執行社會勞動時乃是協助之執行,務須審慎面對,並提醒避免與社會勞動人有任何金錢往來,謹守公務倫理,避免產生紛爭。另因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已行之有年,也期待各執行機關()展現此制度之效益、成果。

    接著請嘉義看守所顏英仁科長講授易服社會勞動執行經驗分享與成效。該所針對社會勞動業務已建立一套完整之制度,包含各項工作分配、管理與通報處理等,都成為其他機構良好之參考典範。其中該所重視社會勞動人對該機關帶來之效益,也特別針對社會勞動人建蓋一舒適之休息區,甚至針對表現良好之社會勞動人也於其執行完畢時頒發感謝狀,讓社會勞動人於執行社會勞動時也可感受社會之溫暖。

    看守所也藉此機會帶領各機構督導與會人員實地參觀社會勞動人執行現場,進行交流互動。每年度的督核會議訓練是各機構彼此交流管理與分享經驗的重要機會,日後仍將持續辦理是項訓練,透過此互動交流提升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