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年1月15.16.17日本署辦理113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41
108年1月15.16.17日本署辦理113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108.1.15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為大家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與執行要點。課間亦邀請嘉義市毒防中心,講授酒癮戒治、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最後一堂課由觀護佐理員說明執行細節,佈達專訓地點與報到時間,同時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8.1.16上午於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0名學員參與。第一堂課由賽斯教育基金會趙炯霖主任擔任講座,以「重新認識自己再出發」為題,強調自我信心的建立,首先必須相信自己的能力值得發展、發揮,勿將父母他人的評價當成自我評價,進而限縮自己發展的空間。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從生活中探討法律的風險,除了提醒學員社勞應遵守規定,更從國際觀角度,各國不同人文素養,進而影響企業風氣及社會責任,小至個人務實,腳踏實地的觀念,落實永續經營才能真正提升企業競爭力。 下午佐理員下午率領勞動人至嘉義市立體育場-河濱運動公園內執行植栽修剪作業,勞動人除了學習分工合作,從實際工作中學到公部門如何維護環境整潔安全,更能體會民眾一起守護公共空間的重要,進而愛惜資源、愛護地球。 108.1.17專訓第二天佐理員帶勞動人至嘉義市立體育場-河濱運動公園接續昨日修枝作業。勞動人工作情形都相當配合、態度積極,管理員表示河濱公園佔地廣闊,利用率相當高,而公園僅常駐一名管理員、兩名外包人員,所有事務無法面面俱到,本次趁冬季樹葉零落趕緊修枝。訓練兩日下來督導對本次協助的勞動人讚譽有加,協助公園完成許多工作進度;而往來民眾見到勞動人辛勤的身影亦不吝出言感謝,此次專案可說是相當成功。另方面不僅讓勞動人了解維護環境之不易,又能藉此機會建立服務利他之觀念,並藉由勞動服務對社會損害做出補償,同時在執行易服社會勞動期間培養勞動人守法的觀念,彰顯社會勞動制度的柔性司法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