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12月17.18.19日本署辦理112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15
107年12月17.18.19日本署辦理112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7年12月17.18.19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法治教育地點-紅瓦厝社區活動中心 專訓地點-紅瓦厝鐵馬道公園 活動內容: 107.12.17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由本署陳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而後為本署政風主任為大家進行反賄選宣導,並倡導廉政專線之檢舉管道,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為大家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課程亦邀請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主講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同時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7.12.18上午至紅瓦厝社區,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4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更以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自我品德檢視的過程,其盼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人。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從生活中探討法律的風險,除了提醒學員社勞應遵守規定,更從國際觀角度,各國不同人文素養,進而影響企業風氣及社會責任,小至個人務實,腳踏實地的觀念,落實永續經營才能真正提升企業競爭力。 下午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紅瓦厝鐵馬道公園進行綠美化及全面清掃,公園長期無人管理與清掃,雜草叢生,滿地垃圾,勞動人本日奮勵打掃仍無法完成勞動,僅能完成部分外圍。 107.12.19專訓第二天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紅瓦厝社區鐵馬道公園,接續昨日未完成之工作,越深入公園更因人煙罕至,滿地野狗排泄物,藉此磨練勞動人忍受度及分工合作的精神,本次專訓勞動人態度良好配合度高,工作效益佳,經過勞動人一番打掃,讓民眾有更舒服乾淨的休憩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