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07月16.17.18日本署辦理107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42
107年07月16.17.18日本署辦理107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7年07月16.17.18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法治教育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專訓地點-民雄鄉中央廣播文物館 活動內容: 107.07.16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而後為本署政風主任為大家進行反賄選宣導,並倡導廉政專線之檢舉管道,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為大家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課程亦邀請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主講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同時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7.07.17上午於國家廣播文物館教室,辦理法治教育講座,共18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退休銀行經理王清福老師為學員講授生命教育課程,講師透過自身經驗,分析人生不外乎從事創業或就業,兩種選擇,無論學員選擇哪條路,都應保有敬業、放寬心胸的心態並多讀書,方能好好經營,同時指出理財的重要性,由其在面對保險業務或行員的推銷,須多加留意哪些話術,以免投資不良標的,而讓辛苦賺來的錢虧損連連。 第二堂由本署佐理員主講易服社會勞動之相關規定,除說明簽到退及手冊登載內容,另強調不得帶有酒氣執行,一旦發現將發函告戒並請回,更不能有親友探視或陪同。下午佐理員帶隊18名勞動人至國家廣播文物館外圍,進行全面性草皮清掃,勞動人分工刈草及撿拾垃圾,並有佐理員及專員全程監督。 107.07.18專訓第二天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該園區,接續昨日未完成之工作,本日中央廣播文物館人員仍全程協助督導,勞動結束前,大家合力將垃圾集中以利清運,近日氣候炎熱草木生長快速,在勞動人賣力打掃下,讓原本落葉滿地的遊客休息區變得乾淨清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