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04月16.17.18日本署辦理104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60
107年04月16.17.18日本署辦理104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7年04月16.17.18日本署辦理104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7年04月16.17.18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專訓地點子嘉義市體育館 活動內容: 107.04.16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而後為本署政風主任為大家進行反賄選宣導,並倡導廉政專線之檢舉管道,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為大家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課程亦邀請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主講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同時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7.04.17本月生命教育於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辦理,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呼籲學員可多培養換位思考的習慣,如此能有效降低生活中人與人的摩擦,讓生活更加美滿,並提醒學員,扮演好自身為人父母的角色,方能使家庭和諧。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王主任以「從生活上案件談法律風險與自我保護」為主題,探討生活中常見的食安問題,並說明國外做法每顆雞蛋皆標明出處責任追朔容易,讓業者確實遵守相關法規;更舉例德國百年鍋具WMF,讚揚其企業講求信用及永續經營的理念,是台灣大部份企業所欠缺的,課程中王主任亦期勉大家,相信每個人都很有價值能夠發揮聰明才智,但一定要有務實的精神,才能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2.下午佐理員帶隊18名勞動人至嘉義市體育場進行外圍環境清掃,勞動人分工除草清掃落葉及撿拾垃圾,並由佐理員、陳幹事及蘇管理員全程監督 107.04.18由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嘉義市體育館,接續昨日未完成之工作,本日佐理員及機構督導仍全程監督,勞動人分頭進行清掃外圍停車場、館內田徑場、及正門入口處,經勞動人賣理打掃後,體育館變的整潔乾淨,供市民舒適安全的運動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