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10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318
107年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10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7年01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10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7年01月15.16.17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專訓地點-嘉義市資源回收場 活動內容: 107.01.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前邀請嘉義市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並提醒大家如實遵守規定;最後由主講說明易服社會勞動之執行規定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並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7.01.16上午於本署當市人休息室,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4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趙神父授課,課堂一開始,以杜甫詩句為題材,為學員說明心境如何影響自身對周遭環境的觀感,而後分享繪本故事,引導學員如何讓人生活得更有智慧,同時鼓勵勞動人多多關心自己的情緒並適度的練習轉化,人生是門選擇題,維有好的選擇方能創造福報。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授課「從生活經驗談法律風險」,舉例德國及日本,先進法治國家重視紀律與誠實的教育,課程中亦簡述日本曾被統治殖民的歷史,卻仍不失民族的傳統美德,讚美日本小學生校外參訪時相當安靜有秩序,反觀國內年輕人頻頻傳出海外詐騙之等違法行為,除提醒學員當心受騙,亦呼籲切勿販售自己的帳戶助長詐騙集團,為了小錢讓自己觸法,得不償失。 107.01.17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嘉義市資源回收場,接續昨日未完成之工作,本日清潔隊秦班長仍全程督導,現場亦有資深拆解人員,指導勞動人,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並提高工作效率,本次彈簧床去化效率佳,專訓結束前勞動人分工合作江回收場整理乾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