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12月15.18.19日 本署辦理第10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23
106年12月15.18.19日 本署辦理第10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12月15.18.19日 本署辦理第10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12月15.18.19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專訓地點-嘉義縣民雄鄉清潔隊公園路燈管理所 活動內容: 106.12.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課程開始前邀請嘉義市毒危中心宣導人員,講授毒癮戒治及愛滋篩檢之相關常識並提供戒癮治療的管道。本日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珍惜機會確實遵守規定;第二堂課程邀請政風主任,為學員進行反賄選宣導,加強選舉之法治觀念,切勿心存僥倖收受賄賂;第三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並提醒大家如實遵守規定;最後由主講說明易服社會勞動之執行規定並佈達專訊地點與報到時間,並提醒大家穿著包覆性鞋子穿著長褲以免受傷。 106.12.18上午於民雄鄉公所會議室,辦理法治教育講座,共24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呼籲學員可多培養換位思考的習慣,如此能有效降低生活中人與人的摩擦,讓生活更加美滿,並提醒學員,扮演好自身為人父母的角色,方能使家庭和諧。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授課,王主任以「從生活上案件談法律風險與自我保護」為主題,探討生活中常見的食安問題,更舉例國外做法每顆雞蛋皆標明出處責任追朔容易,讓業者確實遵守相關法規;以外亦讚賞歐洲國家,為珍惜水資源,每戶人家除用水錶外另設有出水錶,培養國民節省資源愛護地球的觀念。下午佐理員帶隊24名勞動人至民雄運動公園進行全面性道路清掃,勞動人分工除草及撿拾垃圾,並有所長全程監督。 106.12.19 專訓第二天,下午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陽光走廊接續昨日未完成之草皮維護,而後再至民雄運動公園,進行全面性打掃,讓民眾擁有舒適安全的休閒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