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8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20
106年8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8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8月15.16.17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嘉義縣新港鄉流浪動物救援協會 專訓地點-嘉義新港鄉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嘉義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場 活動內容: 106.08.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說明用藥安全、愛滋篩檢及美沙冬藥癮戒治,鼓勵毒癮者尋求專業的戒治管道。第三堂由本署政風主任為大家加強廉政法治觀念, 接著由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法治教育並說明易服社會勞動的法源依據,呼籲學員勿心存僥倖,確實遵守執行規定。最後課程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及相關規定,並請大家執行勞動時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106.08.16 上午至朴子市祥和國小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9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蔣傳士授課,課堂一開始播放幽默的孩童測謊實驗影片引起學員注意,營造輕鬆的上課氣氛,並分享繪本故事,引導學員如何讓人生活得更有智慧,同時鼓勵勞動人多多關心自己的情緒,並適度練習自我控制,勿讓一時的情緒蒙蔽做出錯誤的判斷及行為;課程最後分享泰國監視器廣告片,呼籲學員對於外在訊息的接收要多加思考,並以智慧的心去看周遭的人、事、物,方能增加自身包容力,維持寬闊的心胸及愉悅的心情,以減少負面情緒對身心靈造成不良的影響。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加強法治觀念,從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安問題探討當今不肖業者唯利是圖,罔顧消費者權益之社會亂象,並指出國外管理做法精確,所有商品皆能註名出處,責任追溯容易,因此業者不敢胡作非為,藉此降低食安問題。 而後王主任亦提醒大家,勿出賣自己個人帳戶,供詐騙集團使用,不但害人又害己,並應提高警覺慎防受騙上當。下午佐理員帶隊勞動人至嘉義縣田徑場外圍,將嚴重堵塞的水溝進行全面性清掃,以防日後排水不良造成路面嚴重積水。 106.08.17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隊18名勞動人至嘉義縣體育館進行外圍清掃,佐理員於行前提醒勞動應注意事項,而後勞動人分工合作,部分人力修剪灌木叢,部分人力清掃枯枝落葉,本日勞動人順利完成清潔工作,並將垃圾集中以利日後清運。經由勞動人賣力清掃,讓民眾的休憩空間恢復整潔的樣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