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7月14.17.18日 本署辦理第9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89
106年7月14.17.18日 本署辦理第9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7月14.17.18日 本署辦理第9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7月14.17.18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嘉義縣梅山鄉公所 專訓地點-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 活動內容: 106.7.14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說明用藥安全、愛滋篩檢及美沙冬藥癮戒治,鼓勵毒癮者尋求專業的戒治管道。第三堂由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法治教育加強學員法治觀念,呼籲學員勿心存僥倖,確實遵守執行規定。 106.07.17專訓第一天上午至嘉義縣梅山鄉板陶窯社區活動中心生命教育講座,共28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經驗豐富的老爺建設黃董事長為學員加強反酒駕之觀念,課程中輕唱朗朗上口的臺語流行歌並將其歌詞改編為反酒駕之內容,讓學員留下深刻的印象,進而呼籲大家切勿酒後開車,同時一一分享酒駕車禍新聞,讓學員更加警惕,提醒大家不要為了省一點計程車錢,鋌而走險,酒駕上路,若是發生意外恐造成一生的遺憾,講師亦分享自身經驗,鼓勵大家正向思考,雖人生中遭遇許多低潮,但仍要保有一顆善良正向的心,讓自己的人生東山再起。第二堂由最後課程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及相關規定,並請大家執行勞動時務必做好防護措施。下午由林隊長、督導與佐理員共同督導勞動人,佐理員帶隊27名勞動人至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進行全面清掃,勞動人分工揹負割草機刈草、清運山坡上的大型樹枝及剷除人行步道上的泥土。 106.07.18專訓第二天勞動人接續昨日未完成的工作,繼續清掃梅山公園,而後至梅山果菜市場進行全面性打掃,合力搬運大型垃圾,並各自畫分區域分工打掃,讓凌亂不堪的果菜市場恢復整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