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6月15.19.20日 本署辦理第9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564
106年6月15.19.20日  本署辦理第9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6月15.19.20日 本署辦理第9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6月15.19.20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嘉義縣新港鄉流浪動物救援協會 專訓地點-嘉義新港鄉流浪動物救援協會、嘉義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場 活動內容: 106.06.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說明用藥安全、愛滋篩檢及美沙冬藥癮戒治,鼓勵毒癮者尋求專業的戒治管道。第三堂由王主任觀護人講授法治教育加強學員法治觀念,呼籲學員勿心存僥倖,確實遵守執行規定。最後課程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及相關規定,並請大家執行勞動時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106.06.19專訓第一天上午至嘉義縣新港鄉板陶窯社區活動中心生命教育講座,共19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呼籲學員可多培養換位思考的習慣,如此能有效降低生活中人與人的摩擦,讓生活更加美滿,並提醒學員,扮演好自身為人父母的角色,方能使家庭和諧。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企業社會責任及道德之議題,近日媒體報導,不肖業者非法添加工業用化學物質漂白豆芽菜,不僅造成國人對食安問題恐慌,對於商品流向之追朔亦困難重重,對比德國食品管理,每個商品皆須詳細註明出處,如發現問題責任歸屬一目了然,為人民食品安全嚴格把關。課程最後王主任提醒大家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除了要提高警覺當心受騙,亦呼籲學員勿將個人存摺印章販賣給詐騙集團,進而觸法,如此因小失大、害人又害己,實在划不來。下午佐理員帶隊19名勞動人至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打掃流浪犬收容所,現場環境髒亂雜草叢生,勞動人分為兩隊,一隊進行割草,一隊全面清掃犬舍內部及後方走道。 106.06.20專訓第二天勞動人分為兩隊,一隊由柯佐理員帶領10名勞動人至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接續昨日未完成的工作清掃,本日勞動人順利完成協會清潔工作,並將垃圾集中以利日後環保局人員清運。另一隊則由李佐理員帶領8名勞動人,至嘉義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場進行彈簧床拆解去化工作,行前由督導示範拆解技巧,並與佐理員全程監督,本次專訓勞動人皆認真執行,工作表現良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