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5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077
106年5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5月17.18.19日 本署辦理第9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5月17.18.19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嘉義縣新港鄉板陶窯社區活動中心 專訓地點-嘉義新港鄉板陶窯社區 活動內容: 106.05.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闡述勞動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並勉勵大家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說明用藥安全、愛滋篩檢及美沙冬藥癮戒治,鼓勵毒癮者尋求專業的戒治管道。最後由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及相關規定。 106.05.16專訓第一天,由佐理員帶領勞動人16名勞動人,前往嘉義縣新港鄉板陶窯觀光休憩區進行全面性的打掃,休憩涼亭區及自行車道旁雜草叢生,使得原本綠美化所種植的灌木無法生長,不但造成觀光景點凌亂亦降低觀光效益,為此本次勞動人奮力修整雜草,讓景點恢復乾淨的樣貌,促進社區觀光產業,也提供人民安全乾淨的踏青空間。 106.05.17上午至嘉義縣新港鄉板陶窯社區活動中心生命教育講座,共17名學員參與。 第一堂由經驗豐富的老爺酒店黃董事長為學員加強反酒駕之觀念,課程中輕唱朗朗上口的臺語流行歌並將其歌詞改編為反酒駕之內容,讓學員留下深刻的印象,進而呼籲大家切勿酒後開車,同時一一分享酒駕車禍新聞,讓學員更加警惕,提醒大家不要為了省一點計程車錢,鋌而走險,酒駕上路,若是發生意外恐造成一生的遺憾,課後講師以搶答的方式,贈送學員反酒駕宣導排汗衫,穿上宣導服增強學員的使命感,希望能以身作則,而間接影響身邊的親朋好友,藉此降低酒駕發生意外的機率與風險。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生活法律與社會責任之議題,課程一開始王主任以近日「維蓮診所因重複使用針具致5名患者患病毒性C型肝炎」之新聞頭條,撻伐為達盈利目的,不惜泯滅良知的企業歪風,由如食品製造商為降低成本提升利潤,用不法手段危害民眾健康,期勉大家應強化辨識,勿貪小便宜。 下午由許隊長及理事長與佐理員共同督導勞動人,佐理員帶隊15名勞動人至嘉義縣新港鄉板陶窯社區接續昨日未完成的工作,勞動人分為兩隊,一隊於路邊涼亭進行刈草及打掃,另一隊沿自行車道,進行刈草與花圃修整,本日勞動人皆認真執行,工作表現良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