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4.13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106年觀護佐理員與社會勞動機構督導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536
106.04.13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106年觀護佐理員與社會勞動機構督導教育訓練 活動時間:106年04月13日(星期四) 活動地點: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 活動內容:本署於106年4月13日假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本次的訓練規劃為「公務員廉正倫理規範簡介與社會勞動制度案例分享」、「社區服務危害講習」兩大主題,皆對於管理勞動人業務具有相當的實用性。 課程第一堂邀請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政風室劉主任講授「公務員廉正倫理規範簡介與社會勞動制度案例分享」,廉正倫理規範及如何處裡社交禮俗與賄賂間的灰色地帶,對公務員來說相當重要,其中包括公務禮儀、飲宴應酬、民俗節慶…等,劉主任將其相關法律條文一一列出,並說明送禮額度或有無職務利害關係…等重要原則,讓佐理員及督導面對勞動人疑似關說或行賄之情形發生時,更能準確的判斷及應對,課程最後劉主任以北檢工友收受勞動人賄賂案為例,提醒大家務必堅守原則,切勿觸法。   第二堂的「社區服務危害講習」係邀請陳慧燕老師主講,課程傳授工業安全之重要性,並針對社會勞動人常使用且危險性較高之工具,進行解析,提供更專業的防護措施及使用前的修檢內容,方能將意外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使勞動人執行時更為安全。 下午至雲林療癒農園社勞機構參訪,由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理事長帶領大家,分享如何管理勞動人一同攜手打造農園,在勞動人的協助下,農園規劃的井然有序,也讓更多脊髓損傷者能夠來到此寶地,藉由農物栽種,撫慰心靈並走出戶外與人互動,不但使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更添加意義,同時也為勞動人帶來幫助他人的成就感,讓其體會身體健康是人最珍貴的財富,此機構不單只有效運用勞動人力,同時附予生命教育的意義,是很值得讓其他機構效仿的對象。   易服社會勞動執行經驗分享本署每年舉辦佐理員教育訓練,在在強化工作職能,課程內容實用豐富,對自身身心成長及目前實務工作助益甚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