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03.02易服社會勞動人拆解廢棄彈簧床,回收資源及補充政府人力共創三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98
106.03.02易服社會勞動人拆解廢棄彈簧床,回收資源及補充政府人力共創三贏。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資源再利用已是全民運動,為促進資源循環,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免費提供大型回收物清運服務,協助市民清除回收家中不要的彈簧床、廢四機、廢輪胎等,然目前各類資源回收物變賣價格較低,致拆解彈簧床所耗費的人力不敷變賣成本,因此業者收購意願極低。為持續減少垃圾量及落實資源回收分類,環保局向嘉義地檢署申請易服社會勞動人力,以疏緩清潔隊拆解大型回收物人力短缺的問題。
經估算勞動人每日平均拆解回收10頂彈簧床,每年預計可拆解約3600頂,其中一半為傳統式彈簧床,一半為新式的獨立筒彈簧床,而獨立筒彈簧床拆解較為複雜,每人每日僅能拆解1至2頂,人力負擔龐大,有了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力,使清潔隊庫存彈簧床去化管道更加建全,亦為地方政府增加收益。市環保局自105年6月申請勞動人力迄今已拆解約1,700頂,參考民間回收商拆解成本約每頂新臺幣150元,預估可增加政府收入25萬元,加上社會勞動人力取代所需支出的人事成本估算約30萬元,其正負落差半年內已為國庫創造55萬元的經濟效益
本次活動使勞動人獲得回饋社會改過自新的機會,同時透過資源再利用,降低環境負擔,創造嘉義市更優質生活環境,亦為市府節省公帑、創造收入,以此締造政府、勞動人、社會大眾三贏的局面,使人民更加肯定政府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善良立意及人力資源充分利用的惠民措施。

外部新聞連結
*臺灣好新聞:http://www.taiwanhot.net/?p=427158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story/3/2316046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02006428-26040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