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年2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463
106年2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6年2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90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6年2月15.16.17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新港鄉板陶窯社區活動中心 專訓地點-新港鄉板陶窯觀光區 活動內容: 106.02.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主講開場介紹易服社會勞動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課程一開始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做藥癮戒治宣導。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勉勵勞動人遵守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向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意涵與社會期許,以社會勞動面面觀為題向與會學員制度意涵。 106.02.16上午至新港鄉板陶窯社區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15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蔡萬追校長與大家分享生活美學的哲理,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換位思考最能即時化解紛爭與衝突,呼籲學員可多培養換位思考的習慣,如此能有效降低生活中人與人的摩擦,讓生活更加美滿,並提醒學員,扮演好自身為人父母的角色,方能使家庭和諧。第二堂由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生活法律守法與誠信之社會責任」。近日台灣發生遊覽車重大事故,造成人倫悲劇,藉此提出很多國內有關詐欺、食安…等缺乏社會良知之議題,另舉德國製造商負責任的做法為模範,以德國人務實守法之習性並重視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法治教育及培養,因此王主任呼籲,為人父母的學員務必對孩子行為與教育多加留意,並培養守法誠信之習性。 本月易服社會勞動專訓,下午佐裡員帶領15名勞動人至板陶窯社區進行打掃綠美化工作,許隊長將勞動人分為兩組,各組皆有社區清潔人員及佐理員一同執行並全程督導,該社區為著名觀光景點,勞動人沿路刈草、整理路面及觀光休憩區,原雜草叢生的草地經勞動人賣力打掃後, 恢復乾淨清爽的草皮,提供民眾更安全舒適的踏青景點。 106.02.17專訓第二天,由佐理員帶領勞動人前往板陶窯社區接續昨日未完成的工作,除了細心維護近期社區發展協會植栽的花卉,勞動人亦沿著觀光自行車道進行全面性的清掃,本次專訓佐理及社區法展協會理事長全程督導並指派工作,勞動人短短兩天的分工努力下,如期將遊客休憩區及休閒步道…等場域打掃完畢,為民眾提供安全舒適地踏清環境,同時為這片鄉土的社區觀光進一分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