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9月19.20.21日 本署辦理第8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74
105年9月19.20.21日 本署辦理第8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5年9月19.20.21日 本署辦理第8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5年9月19.20.21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民生村老人活動中心 專訓地點-民生村綠色走廊 活動內容: 105.09.19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及規範,並提醒執行社會勞動簽到退、請假與保險理賠等相關注意事項,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課程中播放法務部反賄影片及進行廉政宣導,並播放易服社會勞動宣導短片,以社會勞動面面觀為題向與會學員制度意涵。 105.09.20本月易服社會勞動專訓第一天,上午至民生村活動中心辦理生命教育講座。第一堂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企業社會責任及道德之議題,藉此追朔至社會風氣及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品德教育對成年後的影響甚大,並以日本學生戶外教學守秩序為模範,讚美日本社會守法風氣。此外也呼籲學員勿販賣人頭帳戶,助長詐騙集團致使更多人受害。第二堂由魏賢良榮譽觀護志工授課,課堂一開始以日常的問答互動,營造輕鬆的上課氣氛,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有車禍法律常識、家庭觀念的建立及子女教育問題…等,以實例分享,讓學員更有感觸也更貼近生活,並呼籲為人父母的學員對下一代給予更多關懷拉近親子間的距離,增強家庭凝聚力,發揮家庭支持的力量。下午佐裡員帶領17名勞動人至民生村執行打掃工作,勞動人分工清掃民生村綠色走廊,勞動人分工背割草機沿路刈草及使用掃把清掃落葉或撿拾垃圾,全程由佐理員與村長共同督導,並指派工作,本次專訓效益顯著,打掃時也喜獲村民之肯定與謝意。 105.09.21專訓第二天,勞動人持續為民生村外圍的綠色走廊進行全面性打刈草及綠美化工作,透過清掃使民生村綠色走廊恢復整潔,帶給民眾安全舒適的休憩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