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8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96
105年8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5年8月15.16.17日本署辦理第8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5年8月15.16.17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北迴國小 專訓地點-三和村/北迴村 活動內容: 105.08.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及規範,並提醒執行社會勞動簽到退、請假與保險理賠等相關注意事項,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課程一開始邀請市衛生局毒危中心個案管理師向學員做藥癮戒治宣導。第一堂課由本署江檢察官勉勵勞動人遵守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規定確實執行勞務。第二堂由本署王主任觀護人向學員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意涵與社會期許,以社會勞動面面觀為題向與會學員制度意涵。 105.08.16專訓第一天,勞動人為三和村進行全面的打掃及刈草綠美化工作,並由三和村村長與佐理員全程督導,透過清掃使鄉道恢復整潔,帶給民眾安全的行車路線。 105.08.17專訓第二天,上午佐裡員帶領22名勞動人至迴歸村執行打掃工作,勞動人分工清掃馬路邊,及背割草機沿路刈草,佐理員全程督導,迴歸村村長不定期巡迴督導並指派工作。下午至北迴國小辦理生命教育講座,共26名學員參與。第一堂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法律常識,同時呼籲學員重視對子女的品德教育,並以日本學生戶外教學守秩序為模範,讚美日本社會守法風氣。第二堂由蔡萬追校長授課,課堂一開始以日常的問答互動,營造輕鬆的上課氣氛,同時分享人生小故事,引導學員如何讓人生活得更有智慧,並運用換位思考的方式讓心胸更開闊,尊重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各有自己的想法與價值觀;課程最後播放龍千玉的歌曲,邀請學員一同歡唱,為本次生命教育課程劃下美好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