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6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61
105年6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名稱:105年6月15.16.17日 本署辦理第8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勤前說明會及專訓 活動時間:105年5月16.17.18日 活動地點:說明會地點-本署一樓當事人休息室 生命教育地點-六腳鄉公所 專訓地點-蒜頭生態園區 活動內容: 105.06.15本署規劃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主講介紹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及規範,以及提醒執行社會勞動簽到退、請假以及保險理賠等相關注意事項,並佈達社會勞動專訓之工作須知。課程中播放法務部反賄影片及進行廉政宣導,並播放易服社會勞動宣導短片,以社會勞動面面觀為題向與會學員制度意涵。 105.06.16本月易服社會勞動專訓,上午至六腳鄉公所辦理生命教育講座,第一堂由趙神父授課,上半場以繪本故事與勞動人分享如何讓人生活得更有智慧,並鼓勵勞動人找尋生命的意義,培養自身積極正向之價值觀,以應付人生中各式各樣的挫折。下半場趙神父解說臺灣特有種鳥類之相關常識,並在課堂上聆聽各種鳥類的鳴叫聲,氣氛輕鬆和諧,因人類的汙染使地球氣候變遷,造成鳥類生活環境受到威脅,藉此呼籲大家愛護地球並尊重生命。第二堂王主任觀護人為大家講授法律常識,如何自我保護及分享日、德業者確實遵守法規的精神,同時撻伐台灣跨國詐騙集團之惡行,強調父母對下一代品德教育的重要性。下午佐裡員帶領勞動人至蒜頭生態園區執行打掃工作,勞動人分工清掃草皮,及背割草機刈草,全程由陳隊長與佐理員一同督導並指派工作。 105.06.17專訓第二天,勞動人持續為蒜頭生態園區進行全面的打掃及刈草工作,原已被草叢遮蔽之人行步道在勞動人整理後露出乾淨的樣貌,透過綠美化使生態園區恢復整潔,帶給民眾安全舒適的踏青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