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義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力 協助嘉義公園災後環境重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985
嘉義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力 協助嘉義公園災後環境重整
凡那比颱風過後,嘉義地檢署為協助災後環境重整,於99年9月27日至10月1日每日調派20名社會勞動人力,前往嘉義公園清理因受風雨摧殘掉落的樹幹枝葉,並配合嘉義市政府運用大型機具修剪枝幹,還給嘉義市民一個乾淨的休閒場所。
嘉義公園為嘉義市最大的綜合性公園,佔地約268,000平方公尺,公園內古木參天、鬱鬱青青,經過凡那比颱風猛烈侵襲後,園區內到處滿目瘡痍,到處皆是風吹雨打後的樹幹落葉,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見狀後,指示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災後重整,透過與嘉義市政府聯繫重整工作,每日由觀護佐理員帶領社會勞動人前往嘉義公園協助公園重整,希望能讓嘉義公園迅速恢復原本的舒適乾淨。
嘉義地檢署朱檢察長兆民表示,這些社會勞動人全部都為六個月以下的輕罪者,包括酒醉駕車、詐欺及偽造文書等,過去法律規定為「有錢可以買自由,沒錢只能坐牢」,現在透過聲請社會勞動可使無力繳納罰金者,以提供勞動或服務來代替入監執行,可維持既有的工作與生活並兼顧家庭。此次藉由社會勞動人清理嘉義公園風災過後的殘枝落葉,除可以加速災後環境重建之速度,另一方面也可以藉由災後重建工作讓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