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12月本署辦理16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2
  • 資料點閱次數:56
10.專訓第二天清潔隊林建恩隊長說明資源回收場分類項目及指派相關工作。

活動時間:11212

活動地點:朴子市藝術公園、朴子市資源回收場、殯儀館

活動內容:

   112年12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吳宗儒心理師擔任講師,吳心理師以戒掉壞習慣為主題,向與會上課勞動人宣導壞習慣的養成只需短短日子,但要戒掉壞習慣,卻要靠自己的耐心、毅力及周遭親朋好友的幫助,並遠離不良的環境。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執行時在機構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嘉義地檢署1121218日、1219日與嘉義縣朴子市公所建設科及殯儀館合作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本梯次約近40名社會勞動人協助清掃,本次專案訓練第一天安排在朴子藝術公園、第二天則安排至資源回收場及殯儀館園區。專訓首日與朴子市公所建設科合作,朴子藝術公園每逢周末假日皆吸引許多親子遊客到此遊玩,公園內興建多個兒童遊戲區本署投入大量勞動人力,將園區內落葉、枯枝大量清除。遊戲區內有玩沙池,為維護兒童使用器具的衛生安全,特別安排勞動人們利用篩網、鏟子將沙池內的落葉、樹枝等垃圾清除乾淨。第二天上午則安排至到朴子資源回收場進行回收分類工作,清潔隊員教導社會勞動人資源回收分類方式及拆解彈簧床,使社會勞動人能夠正確將回收物分門別類、拆解彈簧床;下午則至朴子殯儀館內執行,將館區堆放已久的大型樹枝、枯葉清除、搬運完成。連續二日藉由社會勞動人的協助整頓上述地點周遭環境及回收物,讓社會勞動人體會維護環境整潔之不易,並從中學習公民與道德、發揮服務利他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