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10月本署辦理16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2
  • 資料點閱次數:98
07.第一日於番路鄉公所前結合反賄選宣導

活動時間:11210

活動地點:番路鄉

活動內容:

    112年1016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南華大學生死系助理教授蔡宜延老師授課,蔡老師利用平時教學經驗、豐富的人生經驗授課,讓勞動人了解生活中的不滿足均取決於個人的想法、態度,面對事情處理時的態度將影響到自己的人生,承認自己的缺點,也是一種自我肯定。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執行時在機構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2年101718日本署與番路鄉清潔隊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66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首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28名,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為23名,第一日協助清掃嘉126鄉道、本署結合番路鄉柿子節觀光季,除協助該鄉環境及觀光道路清潔外,也進行反賄宣導,由觀護佐理員及社會勞動人等,一行20餘人延嘉126鄉道進行道路清掃,沿途懸掛反賄選紅布條。第二日協助清掃嘉126-1鄉道等道路。利用2日專案訓練的時間,投入大量社會勞動及清潔隊人力,將鄉道旁枯樹枝、落葉、垃圾清理乾淨。藉由勞動人與清潔隊員的分工合作,最終使該道路乾淨整潔度大幅度改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