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09月本署辦理16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2
09.梅山鄉公所吳福仁主秘與清潔隊劉瑞欽隊長到場關心勞動人執行狀況。

活動時間:1129

活動地點:梅山鄉幸福廣場、梅山公園

活動內容:

    112年09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南華大學生死系助理教授蔡宜延老師授課,蔡老師利用平時教學經驗、豐富的人生經驗授課,讓勞動人了解生活中的不滿足均取決於個人的想法、態度,面對事情處理時的態度將影響到自己的人生,承認自己的缺點,也是一種自我肯定。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執行時在機構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2年091819日本署與梅山鄉清潔隊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65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首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28名,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亦同為28名,第一天讓勞動人清理梅山鄉幸福廣場及轉運中心,勞動人於大太陽底下彎下身區徒手拔草,幸福廣場及轉運中心為觀光客往返太平雲梯搭乘交通工具必經之地,,利用專訓首日,投入大量社會勞動人力將廣場內雜草、垃圾及菸蒂,清理拔除集中,合力搬運至回收車上,清運的量相當龐大、成效顯著。第二天第二天則與梅山公園管理所合作,協助梅山公園內植栽作業,社會勞動人們彎下身驅出力使用耙子、將金黃色花苗「三爪金龍」栽種於梅山公園步道兩旁,經此次專訓,讓勞動人體會到環境維護的重要、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不僅讓公園環境變的乾淨舒適,同時讓民眾更加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所賦予的實質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