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07月本署辦理16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3
  • 資料點閱次數:168

活動時間:1127

活動地點:溪口鄉自行車步道、田心仔公園、公兒三公園

活動內容:

    112年0717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吳宗儒心理師擔任講師, 探討目前熱門的以太幣、加密貨幣、年輕人喜愛賺快錢、對於投資熱錢方面,常因短期獲利而迷失方向,沉迷網路投資,甚至為翻本最後到處向家人、朋友借錢、甚至鋌而走險做詐騙,提醒勞動人不要為錢迷失,為錢忙碌,要讓生活穩定,是指讓心安定、不被危險和慾望支配。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執行時在機構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2年071819日本署與溪口鄉清潔隊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6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透過勞動人們協助田心仔公園、公兒三公園及附近道路之環境整理,在大熱天底下,勞動人們揮汗如雨的清掃落葉、搬運樹枝上車,讓社區公園附近民眾留下良好印象,除提升環境品質也讓勞動人的付出得到民眾的肯定並藉此讓社會勞動人發揮社會愛、學習服從態度及嚴守紀律的素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