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06月本署辦理16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3
  • 資料點閱次數:108
07.1120616-嘉義縣中埔鄉長、本署主任觀護人率村內志工、社會勞動人一同進行村里清潔大作戰。

活動時間:1126

活動地點:中埔鄉和美村、資源回收場

活動內容:

     112年06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南華大學生死學副教授蔡宜延老師授課,老師課程以「認識自己」為主題,以其人生經驗、分享其工作、生活體驗讓勞動人進一步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並從課堂學習中體認自己的不足,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也是一種自我滿足。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2年061617日本署與中埔鄉清潔隊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62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日更結合中埔鄉村里清潔大作戰,不僅邀集本署主任觀護人陳俊男、中埔鄉長李碧雲、和美村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到場,更有數十名當地志工響應,為活動增添聲勢,與21名社會勞動人一同協助清除和美村道路環境,眾勞動人協助道路整理、拆除違規廣告、清除髒亂點等。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為19人,因氣候不穩,移師資源回收廠協助垃圾分類、拆解彈簧床墊等,清潔隊員指導勞動人們學習辨識各種回收分類項目,在堆積如山的雜亂中尋找可再利用的資源,從中體驗環保工作的重要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