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05月本署辦理16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1
  • 資料點閱次數:118
12.六腳鄉黃鉦凱鄉長感謝本署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訓,提供人力維護鄉內環境

11205月本署辦理16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25

活動地點:六腳鄉

活動內容:

   112年05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前臺中榮民總醫院呼吸治療師江翊庭護理師以「生命正能量」為主題,與勞動人分享自身生命歷程以及在工作上的見聞,透過江護理師的引導,讓社勞人了解在每個人生命是峰迴路轉,學習接受並擁抱眼前的困難,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那麼問題定能迎刃而解,最後講師向社勞人傳授「靜氣功」,勉勵期能善加利用強身健體。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2年051617日本署與六腳清潔隊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61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0516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23名,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為19人,2日專案訓練執行地點為六腳鄉蒜頭生態公園、蒜頭生態公園臨近蒜頭糖廠及故宮南院,公園步道是附近居民早晨黃昏散步、騎自行車的好地方,園區草地上有許多的雜草,花叢混入步道中,行走時容易絆倒造成危險意外,本署特別與六腳鄉清潔隊配合辦理社會勞動專案訓練,利用2天專案訓練的時間,將園區內枯樹枝、落葉及雜草、垃圾清理乾淨,因清潔隊人力有限,園區有許多待整理的地方,在清潔隊陳日騰隊長、蘇建宜隊員、陳德越隊員帶領下及勞動人們的努力下,將園區內步道兩旁雜草叢生之處整理得煥然一新,讓民眾及到訪的遊客得以在平坦的草地散步、在步道騎自行車,2日專案訓練在社會勞動人彼此互助合作下順利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