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03月本署辦理15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18
  • 資料點閱次數:127
01.觀護佐理員協助勞動人報到。

11203月本署辦理15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23

活動地點:梅山鄉

活動內容:

    112年03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透過南華大學助理教授游金潾老師的演講,分享一些小故事、紀錄片,讓勞動人體認生命教育課程是在教育生命,接納自己的缺點、不完美,才能夠與他人甚至社會上人際關係改善,進而讓自己的生活、工作更加平穩。最後,以生死輪迴的故事來教育勞動人,以平靜的心,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以勇敢的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請賜我智慧的心,能區辨萬物的是非、好壞。

   112年031617日本署與梅山清潔隊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59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0316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20名,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17名,協助維護幸福廣場、生活藝術村、梅山公園及資源回收場等勞務工作,藉由本梯次勞動人力協助,使得久未清理的生活藝術村,能恢復以往乾淨、整潔的樣貌,以及將梅山公園內砍伐下的樹木、枯葉清運乾淨,使得公園內步道能恢復往日樣貌、最後協助資源回收場內資源回收物的分類、拆解等作業,經由此次專訓,讓勞動人體會到環境清潔重要、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不僅讓公園環境變的乾淨舒適,同時讓民眾更加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所賦予的實質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