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02月本署辦理15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06
  • 資料點閱次數:136
06勞動人合作無間將水溝內淤泥清理乾淨

11202月本署辦理15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22

活動地點:嘉義獄政博物館

活動內容:

    112年02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本署陳睿明檢察官擔任講師,針對社會勞動制度等相關規定向社勞人說明,藉由案例分享讓社勞人了解現行社會機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由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助理教授蔡宜延老師擔任講師, 以「自我了解與自我肯定為主題,透過蔡老師的引導讓社勞人在短暫的學習過程中,能自我了解,透過自我成長、學習,了解自己的優點進而發揮長處;藉由自我了解課題,讓勞動人體悟對於目前生活是否滿意,並以喜歡自己?羨慕別人?或忌妒他人?三個項目詢問勞動人,對於自己的生活是否不滿足,承認自己的不滿足,也是一種自我了解、自我肯定。

   112年021617日本署與嘉義監獄聯手規劃為期兩天的第158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第一天0216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7名,第二日參與的社會勞動人共6名,協助清掃嘉義舊監內各廠區內環境清掃整理工作,水溝淤泥清理作業,本梯次參與社會勞動人力雖為數不多,但仍借由少許的人力、讓偌大不易維護的園區,經過勞動人兩日在太陽下、辛苦的整理環境、疏通溝渠讓園區內久未整理的區域獲得煥然一新的改善,同時讓勞動人們從中體驗維護環境不易,並學習謙卑感恩、服務利他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