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0月本署辦理15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04
  • 資料點閱次數:151
14.結束兩日充實的訓練後,所有人一同合影。

11110月本署辦理154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110

活動地點:番路鄉─環潭公路、嘉126鄉道

活動內容:

    111年1017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陳睿明檢察官擔任主講,向社勞人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相關規定,藉由案例剖析讓社勞人了解現行機構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吳宗儒諮商心理師為勞動人講授生命教育課程,吳諮商心理師以「執著」為主題,與勞動人一同探討生命中是否有過度追求某些目標,而影響身心健康的經驗。課程開始時,吳心理師播放一部跟拍「網路遊戲實況主」工作狀況的紀錄片,該名實況主不眠不休的直播遊戲的過程,雖然賺進了大筆錢財,最終也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導致肺纖維化賠上了寶貴的健康。透過吳心理師的引導,讓勞動人了解到過分執著於某項事務時,往往會造成健康、人際關係、家庭以及他人的損害。最後,講師請社會勞動人思考「上一次感到人生『滿足』」是什麼事後的事情」,期勉大家在未來的人生裡都能不過分的執著,而過得安穩、平實。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1年101819日本署與嘉義番路鄉公所清潔隊一同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規劃於番路鄉進行環境清潔勞務。

番路鄉環潭鐵馬道坐落於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八掌溪的上游,環潭鐵馬道是民眾最愛的騎單車區域之一,沿途都有單車標誌,一邊是仁義潭,一邊是盛開的花叢樹木。本次特別配合番路鄉公所清潔隊與本署合辦社會勞動專案訓練,利用2日專案訓練的時間,投入大量勞動人力,勞動人將環潭鐵馬道與內甕活動中心周遭進行溝渠清疏作業,將鄰近排水溝、山邊溝等淤泥清理乾淨。番路鄉面積廣大、整理不易,社會勞動人彼此互助合作,將嘉126、嘉127鄉道上各處枯樹枝、雜草落葉齊力清掃維護環境整潔。

另本次活動因屬防疫期間,本署也特別強調應恪守相關防疫規範,落實手部衛生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方可讓社會勞動人安心執行社會勞動。

番路鄉位屬山區幅員廣闊,為落實維護番路鄉環境整潔,藉由服務過程,讓社會勞動人深刻體會第一線環保人員的辛勞;透過環境保育、減少垃圾汙染,讓社會勞動人參與公益服務回饋社區,體認社會勞動之意義,彰顯易服社會勞動效益,使政府、社會及社會勞動人都受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