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9月本署辦理15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1
  • 資料點閱次數:275
10.有人耙草、有人裝袋,勞動在烈日下揮汗如雨辛勤工作。

111年9月本署辦理153梯次易服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及專案訓練

活動時間:1119

活動地點:六腳鄉─蒜頭生態園區

活動內容:

    111年915日為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第一日,上午第一堂課由陳睿明檢察官擔任主講,向社勞人說明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相關規定,藉由案例剖析讓社勞人了解現行機構之運作狀況。第二堂課邀請到前臺中榮民總醫院呼吸治療師江翊庭護理師以「生命正能量」為主題,與勞動人分享自身生命歷程以及在工作上之見聞,透過江護理師的引導,讓社勞人了解在每個人生命多是峰迴路轉,學習接受並擁抱眼前的困難,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那麼問題定能迎刃而解,最後講師向社會勞動人傳授「靜氣功」,勉勵其能善加利用強身健體。第三堂課由觀護佐理員向社勞人講解執行社會勞動應遵守及注意事項。

111年916日、19日與嘉義縣六腳鄉公所清潔隊合作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訓練,指揮約20名社會勞動人協助蒜頭生態園區清除雜草,兩日工作成效卓著,將原本草比人高的月牙彎生態池周遭整理乾淨,恢復其原本的美麗景致。

   為配合六腳鄉公所101日辦理之「111年世界水質監測日暨水環境巡守隊淨溪淨川活動」,專訓兩日由清潔隊陳隊長安排前往蒜頭生態園區清除雜草。這片園地原為台糖的甘蔗園廢耕地,後來規劃成為朴子溪分段整治的一區,用以淨化朴子溪之水質。隊長表示,前年於生態池種植水生植物「千屈菜」後,颳起一陣紫色花海旋風,越來越多民眾到此散步攝影、拍婚紗照,享受大自然,成為近年熱門的旅遊景點。今年於此承辦水質監測日淨溪淨川活動,幸有勞動人到此協助,將園區範圍內道路、草坪清掃出堆成小山的垃圾量,並清路枯枝雜草,恢復其原本的美麗景致。藉由本次服務,社會勞動人在豔陽下辛勤工作的汗水,澆灌了園區大地,不僅讓勞動人體會到維護環境之不易,學習謙卑感恩,更造福鄉里,為社會貢獻心力,達到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之實質意義。

本梯次勞動人對於勞務配合度尚佳,在監所管理員有效運用人力及良好的工作氣氛下,讓館內外環境煥然一新。透過此次訓練,讓勞動人體會到維護古蹟的困難及其對社會的價值,達到正面教化的意義,同時讓參觀民眾更加肯定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所賦予的實質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