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嘉義市候選人簽署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9
  • 資料點閱次數:151
1110825嘉義市候選人簽署記者會-1

活動名稱:嘉義市候選人簽署記者會

日期:1110825

i嘉不賄 反賄選公約簽署揭幕活動

發布單位:嘉義市政風處/觀光新聞處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於11月26日舉行,本屆選舉嘉義市包含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等3項選舉,為凝聚全嘉反賄共識,嘉義市選舉委員會特別結合嘉義地區檢、警、調、廉等機關單位共同宣誓反賄選決心,於111年8月25日上午發布候選人公告之日,在嘉義市選舉委員會共同舉辦「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公約簽署」揭幕活動。

  

活動開始由嘉義市政府廉政志工團隊以反賄手語及順口溜為「反賄選公約簽署揭幕活動」揭開序幕,藉由改編法務部「檢舉顧未來」歌曲,以清晰、簡潔的手語動作結合音樂表演,全方位的擴大反賄選之宣導效益,並利用表演讓溝通無礙,幸福同在。

 

嘉義地方檢察署王輝興主任檢察官於記者會中表示,回顧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結果,共起訴296件,起訴被告252人,緩起訴被告386人,整體查賄獎金總計發出2415萬元,顯示反賄宣導提升民眾檢舉意願,呼籲民眾拒絕賄選,杜絕不法以達到公平的選舉。

 

嘉義市政府林建宏參議同時也是兼任嘉義市選舉委員會委員隨後表示,今年恰逢嘉義市恢復升格省轄市40周年,嘉義市一路自詡為民主聖地,市府也將努力維護這塊金字招牌,嘉義市選舉委員會將會努力辦好這次的選舉事務,務必讓每位候選人公平、公正參加這屆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並也在此呼籲民眾將手中寶貴的一票投出,選賢與能,選出優良的民意代表及首長帶給民眾最大福祉。

 

隨後,揭幕活動由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輝興、嘉義市政府參議林建宏、嘉義市調查站主任吳榮修、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王文澤、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處長吳武璋及廉政志工隊副隊長郭鴻玲等進行揭牌儀式,鼓勵嘉義市各公職候選人參加由嘉義地檢署發起之「『乾淨選舉,從我做起』反賄選公約簽署」活動,強調「一人賄選 眾人承擔」,同時呼籲全民反賄選,不買票、不賣票、勇於檢舉賄選,共同完成本屆選舉,達成「愛嘉義‧不賄選」之乾淨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