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啟動查賄模式-檢察長親自拜會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展現查賄決心並統合查緝力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42
timeline_20191113_155009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為全方位執行查察賄選,除已於民國108116日至8日,分別拜訪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嘉義市警察局張樹德局長、嘉義市調查站王澤民主任、嘉義縣警察局廖宗山局長、嘉義縣調查站高聰明主任外,今(13)日下午310分許,拜會嘉義市黃敏惠市長,統合查緝力道,展現查察賄選的態度。

繆檢察長表示:「選舉查察是今年工作的重點,要展現態度採取必要措施,以強力手段嚴查各種影響選舉的不法行為,嚴防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基此,檢、警、調、廉等機關均應全力投入選舉查察工作,達成端正選風、禁絕不法的目的。鼓勵大家勇於檢舉,一起來抓鬼拿獎金,政府已經編列預算支應檢舉賄選獎金,雖然法務部至今已經發放11餘億元的賄選獎金,但端正選舉風氣已具成效,有效的遏阻賄選,無形中讓想買票的人不敢買,想賣票的選民不敢賣,讓優秀有理想的人願意投入選舉服務鄉里,這種改變是無價的,更是金錢買不到的,也讓買票的被告付出代價,除了被宣告當選無效之外,更被判處4年左右的有期徒刑,確定之後就必須入監服刑,喪失自由」。

黃市長表示:「市府絕對支持嚴查賄選,已經編列200萬元預算作為員警查賄獎金,希望讓參與選舉的人,以服務、政見爭取選民認同,選賢與能,讓吏治清明,這是民主發展的可貴之處」。

本次「第15任總務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將要求檢察官及相關單位落實選舉案件之查察工作,主任檢察官、檢察官亦走訪各分局及派出所,與基層員警交換查賄經驗,啟動查賄模式,確保乾淨、和平、理性的選舉過程,查賄將不問對象、黨派、身分、地位,本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積極主動展開查察賄選行動。

 

本署檢舉專線為(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或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請民眾勇於檢舉各種不法,本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