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各路英雄來反賄選」--全民反賄選六路登山大會師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63
6

各路英雄來反賄選」--全民反賄選六路登山大會師宣導活動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於10月26日(星期六)與嘉義縣梅山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榮民服務處共同舉辦「全民反賄選六路登山大會師宣導活動」,為了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有半天寮步道、龜仔頭步道、蜈蜞坪步道、獨立山步道、梨仔腳山山步道以及太平雲梯環狀步道等六條不同難易程度的登山路線,計有約1,000名民眾扶老攜幼共襄盛舉,不僅成功行銷該署反賄選理念,也為嘉義建構了全民運動的優質環境。


活動當日,參加民眾分別從六條路線出發,然後集結在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操場,該署也貼心地提供給每一位民眾印有「各路英雄來反賄 齊登太平迎盛世」的宣導毛巾,讓六條登山路線沿途佈滿反賄選意象。在會師儀式上,該署繆檢察長卓然上台呼籲民眾於明年初立法委員與總統、副總統的選舉,能一起加入反賄選的行列,賄選刑責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千萬不要輕易以身試法,並鼓勵民眾除了拒絕買票、賣票外,也勇於檢舉買票者,檢舉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金額新台幣1000萬元,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獎金最高金額新台幣1500萬元,檢察機關對於檢舉者絕對會依證人保護法予以保密,民眾可以放心,希望大家共同來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反賄選理念的宣導不僅是一種法治教育、道德教育,也是預防犯罪的重要工作,更攸關著整個國家民主的發展與政治的清明。該活動以登山行銷反賄選理念,並充分運用外部機關、團體等社會資源,有效催化並傳達反賄選理念,咸認為是一場成功的反賄選宣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