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紮根廉能 深入家庭」地方媽媽展現軟實力 從校園品格教育到散播反賄種子都有他們溫柔的身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098
305482

嘉義、台南在地理環境上相鄰,係屬嘉南平原生活圈,關係密切,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特於10810179時許,在嘉義縣新港鄉公所,會同臺南市政府政風處及嘉義縣政府政風處共同辦理廉政志工教育研習與交流活動,希望透過多方互動分享,以提升廉政志工志願服務品質,增進服務效益。

本次研習由臺南市政府政風處分享「校園廉潔誠信教育」經驗揭開序幕,帶隊的詹政曇處長提供經驗分享,將廉潔誠信種子於臺南校園發芽生根,由廉政志工深入校園,透過輕鬆有趣的說故事方式與小朋友貼近,期望透過從小扎根清廉意識,型塑正確人格特質。

嘉義縣政府政風處接續對「志工業務」進行詳細介紹,分享其對於校園、鄉鎮宣導及志工教育訓練等面向的成果,研習內容共同結合雙方的廉政經驗,展現志願服務多元化的效益。

嘉義地檢署郭主任檢察官讚佩廉政志工熱心又有活力,雖然政府人力資源有限但民力無窮,藉由廉政志工熱力傳播,相信廉能種子必能生根茁壯,另外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屆,郭主任檢察官也請廉政志工將反賄選觀念深入鄰里,宣導民眾拒絕賄選決心,協助反應賄選情資。

廉政志工隊係地方媽媽所組成,本日研習期間,廉政志工隊帶來拿手的精彩舞蹈表演,現場互動融洽,更不吝惜分享彼此推廣廉政主題業務的技巧與經驗傳承,擴大彼此視野,期望藉此觀摩交流加深廉政志工間情誼,共創雙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