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打擊賄選!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將於 108年7月9日由檢察長繆卓然正式揭牌成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09
image006

打擊賄選!

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將於

10879由檢察長繆卓然正式揭牌成立

 

   為因應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防制轄區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確保選舉公正及平和進行,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已編組完成,並訂於108年7月9日上午10時整,由檢察長繆卓然正式揭牌成立,並由蔡主任檢察官英俊、郭主任檢察官志明、王主任檢察官輝興及轄區嘉義縣警察局廖局長宗山、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林局長水順、嘉義縣調查站高主任聰明、嘉義市調查站王主任澤民等檢、警、調機關首長,共同宣示查賄決心。揭牌後,隨即進行檢、警、調等首長會議,就未來反賄選、查察賄選等議題及如何防範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交換意見。

本次辦理選舉查察工作,嘉義地區之檢、警、調等機關將秉持「公正執法」、「嚴密監控」、「迅速、即時偵辦」,適時彰顯政府維護選舉公平、乾淨之效率與決心。籲請各候選人,清白參選,公平競爭,絕不買票,也絕不從事法令所禁止的賄選行為,同時呼籲民眾發揮監督力量,在候選人展開各項競選活動時,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查察賄選,踴躍檢舉賄選,以端正地區選風,期能共同塑造「嘉義地區」成為全省最乾淨的模範選區。

(109)111日所舉行的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將為國家選出擘劃政策的領導者與決策者,選舉結果攸關國家未來的發展。本次二合一選舉競爭激烈,又可預見於選舉期間境外勢力、資金介入及假訊息散布等多重議題,將使選舉情勢、治安維護等複雜程度升高。為防止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確保選舉公正及平和進行,本次選舉除依照「檢察機關執行選舉查察淨化選舉風氣實施要點」及「檢察、警察、調查機關查察賄選、暴力介入選舉注意事項」等法令,於選前成立「查察賄選暴力執行小組」,全力辦理防制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工作外,並期以全新思維、強化科技、善用網路宣導等,提高查賄及反賄選宣導工作之績效,達成端正選風及選賢與能的任務,進而維護國家民主根基。

繆檢察長卓然表示,有鑑於此次選舉政黨競爭激烈且受到媒體高度關注,檢、警、調將以「端正選風、禁絕不法」為核心目標,以「嚴守行政中立及執法公正客觀」、「防制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提升情資有效性及整體查賄效能」為基本方針,發揮團隊精神,統合政風與相關行政機關(構)之資源,不問對象、黨派、身分、地位,本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查賄「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積極主動展開查察賄選行動,遏止賄選、暴力等不法犯行,杜絕賄選,達成淨化選風、選賢與能的目標。

 

檢舉專線為(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或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檢舉信箱:嘉義郵政第1-25號,請民眾勇於檢舉各種不法,本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

回頁首